主日学课程

2021年 9月 至 11月

時間 課程 教師 教室
早堂 9:30 時空穿梭基督教歷史二千年(粵) 現場、Zoom同步
午堂 11:00 以賽亞書 王定中 現場、Zoom同步
信仰探討 徐元恭,李碧貞 現場、Zoom同步

一. 早堂主日學 9:30 am - 10:45am

1.時空穿梭基督教歷史二千年(粵)   

耶穌基督離世時吩咐門徒把福音傳到地極,但門徒所認識的福音是甚麽? 在羅馬帝國壓迫下門徒又如何把福音傳開呢? 後來天主教成為羅馬國教又如何導致馬丁路德決定離開而建立更正教(基督教)? 基督教近四百年的發展又如何被社會,文化,政治和科學所影響? 另一方面基督的福音因受政治和宗教逼迫從猶太地傳到歐洲,後隨著殖民地主義的領土擴張而帶入這個美洲新大陸。 美國的初期發展大部份只是歐洲文化和宗教的移植,但經過歷史的演變,美國式的基督教不獨採取了歐洲教會嚴謹與敬虔的遺傳, 也充分發揮了美國人宗教自由與政教分離的精神。

本課程會用16個星期來探討基督教二千年的發展史,也會探討美國基督教從哥倫布發現美洲開始直到二十一世紀的發展, 從歷史的角度肯定神是掌管歷史的主,看見神保守衪的教會和保護衪的兒女,藉世世代代忠心信徒的見證幫助今天的信徒過得勝和有意義的生活, 也藉環境與教會傳統的轉變幫助今天的信徒反思個人信仰與教會和社會的關係。

二. 午堂主日學 11:00 am - 12:15 pm

2.以賽亞書     王定中 课程视频网页

每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問題,也有當時的挑戰;以賽亞書指出了當時猶大南國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也指出當時以色列鄰邦其他民族的驕傲、 無知與失敗。不論是選民,還是外邦人,這些民族的結局都走向失敗。英國解經學者 G. Campbell Morgan說:本書是先知以賽亞對世人說話的記載。 每個時代都有許多不經心的人,在先知那個時代,如果注意到他的人就嘲諷他,拒絕聽從他的話, 直到他在先知事工將結束時痛苦地問道:"我們所 傳的有誰信呢?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以賽亞在這失敗之外,另外提出了一個僕人,那受苦、謙卑、達成使命的僕人。這僕人是給人盼望與讓人得安 慰的彌賽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這卷書,我們可以看到:"諄諄告誡"、"警世之言"、"盼望之歌"、"安慰之書"。 盼望我們能從其中讀出 先知以賽亞的心,並把學習的心得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上。

3. 信仰探討     徐元恭,李碧貞

耶穌說:「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在我們去尋找神之前,神已經先來尋找我們。
神早已向我們啟示他的心意。 本課程專為慕道者並對人生信仰有興趣者而設。
我們一起來認識真神,罪的問題,人的需要,神救贖的恩典,以及人永恆去處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