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学课程: 以赛亚书

2021年9月- 2021年11月, 老师: 王定中

每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問題,也有當時的挑戰;以賽亞書指出了當時猶大南國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也指出當時以色列鄰邦其他民族的驕傲、 無知與失敗。不論是選民,還是外邦人,這些民族的結局都走向失敗。英國解經學者 G. Campbell Morgan說:本書是先知以賽亞對世人說話的記載。 每個時代都有許多不經心的人,在先知那個時代,如果注意到他的人就嘲諷他,拒絕聽從他的話, 直到他在先知事工將結束時痛苦地問道:"我們所 傳的有誰信呢?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以賽亞在這失敗之外,另外提出了一個僕人,那受苦、謙卑、達成使命的僕人。這僕人是給人盼望與讓人得安 慰的彌賽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這卷書,我們可以看到:"諄諄告誡"、"警世之言"、"盼望之歌"、"安慰之書"。 盼望我們能從其中讀出 先知以賽亞的心,並把學習的心得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上。

日期 內容 录像 材料
辅助資料 課程安排    簡介1    2
9/05 第一课:神的憐恤  
9/12 第二课:神的王權 (Wiersbe)   (Wilson)
9/19 第三课:審判列邦 (Wiersbe)   (Wilson)
9/26 第四课:審判耶路撒冷 (Wiersbe)   (Wilson)
10/3 第五课:指責領袖 (1) (Wiersbe)   (Wilson)
10/10 第六课:指責領袖 (2) (Wiersbe)   (Wilson)
10/17 第七课:王的興衰 (Wiersbe)   (Wilson)
10/24 第八课:神的安慰 (1) (Wiersbe)   (Wilson)
10/31 第九课:神的安慰 (2) (Wiersbe)   (Wilson)
11/7 第十课:神的救贖 (1) (Wiersbe)   (Wilson)
11/14 第十一课:神的救贖 (2) (Wiersbe)   (Wilson)
11/21 第十二课:神的更新 (Wiersbe)   (Wilson)